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深港社區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437|回復: 0

廣深港客運專線福田站主體完工 2014年投入使用

[複製鏈接]

5

主題

45

帖子

0

好友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36
發表於 2013-9-9 16:48:1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註冊有更多精采內容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錄/註冊後可看大圖


工人们近日在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工地吊装施工钢材。 本组图片均由深圳商报记者 施平 通讯员 汤志军 摄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錄/註冊後可看大圖


工人们近日正在安装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菱形天花板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錄/註冊後可看大圖


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扶手电梯近日已安装完成。

深圳商报讯(记者 施平 通讯员 汤志军)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主体工程现已全部完工,该工地现仍有400余名工人正加紧进行内部装修和局部施工,目前已装修好的部分样板间,天花板多为菱形条状设计风格。

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综合交通枢纽,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,投资约70亿元,是目前国内最大地下火车站,也是最大的地下城际火车站。自2008年开工建设以来,该枢纽工程进展迅速,将在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。广深港客运专线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集高速铁路、城际铁路、地铁、公交以及出租车场站等多种交通设施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。以高速铁路火车站为核心,以轨道交通接驳换乘为纽带,乘客通过四通八达的地下人行系统,以及配套的公交和出租车等交通设施,可方便、快速地实现换乘。在相关规划中,以福田站为核心,深圳地铁1、2、3、4号线和规划中的11、14号线,以及配套的公交场站和出租车、社会车辆停靠站,在这里组成深圳市城市核心区内的零距离换乘综合交通枢纽。

广深港客运专线是广州、深圳、香港之间速度最快、接驳最便捷的客运通道,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三地的人员往来,进一步推动珠三角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,拉近深圳与香港、广州及内地主要城市的距离,对深圳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。
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SZHK

GMT+8, 2024-3-28 00:44 , Processed in 0.080381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